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自建网络传输通道 遭监管部门点名处罚

2018年11月13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在实地调查阶段百度拒不配合检查;百度回应称,诚恳接受批评和处罚,并正在按要求积极配合整改
11月13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声明称,在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行动中,约谈处理37家企业,并对百度予以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同时将百度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孜涵 记者 叶展旗)违规自建传输网络,是互联网监管重点之一。11月13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简称“北京通管局”)声明称,在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行动中,约谈处理37家企业,并对百度予以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同时将百度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北京通管局表示,在实地检查阶段百度拒不配合检查,北京通管局结合举报线索,抽调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的专家,组成检查组,最终确认了百度的违规事实,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简称《电信管理办法》)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