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网游收入下滑 投资拉动腾讯三季度净利润增三成

2018年11月14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剔除投资收益后,Non-GAAP净利润仅增长15%。网络游戏收入同比下滑4%;腾讯云业绩首次披露,前三季度收入为60亿元,不及阿里云收入的一半
深圳,腾讯总部大楼。游戏业务收入不出意外地下滑,而新的业务增长引擎尚未显现,刚刚完成架构大调整的腾讯凭借不错的投资收益交出2018年Q3成绩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游戏业务收入不出意外地下滑,而新的业务增长引擎尚未显现,刚刚完成架构大调整的腾讯(0700.HK)凭借不错的投资收益交出2018年Q3成绩单。

  11月14日晚间,腾讯发布2018年Q3财报,当季收入为805.95亿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9%;净利润233.3亿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1%。

  剔除投资收益,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Q3净利润197.1亿元,同比仅增长15%,环比持平。Q3其他收益净额为87.62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长主要由于投资公司的估值增加,包括美团点评首次IPO的公允价值收益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