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加密货币市场需求放缓 英伟达存货激增股价下跌16%

2018年11月16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密货币潮过后,芯片厂商遭遇存货难题,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美国时间11月15日,芯片厂商英伟达公布截止于10月底的财报,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至31.8亿美元,低于预期。英伟达解释称,这反映出在加密货币浪潮过后,渠道存货过量。图为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虚拟货币人工智能的推动下,英伟达业绩曾连续十余个季度高于预期,如今市场需求减弱。美国时间11月15日,芯片厂商英伟达公布截止于10月底的财报,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至31.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12.3亿美元。其中,营收低于预期。

  据雅虎财经统计,分析师平均预测季度营收32.4亿美元,实收31.8亿美元;每股盈利1.71美元,实收1.84美元。

  英伟达财报解释称,这反映出在加密货币浪潮过后,渠道存货过量。英伟达CEO黄仁勋在财报会议中将此比作“宿醉”。一方面加密货币市场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有顾虑,另一方面渠道商希望保护价格,造成市场冻结。过多存货是预料之外的短期挫折,同样是行业共同的问题,需要一两个季度去解决,但不影响公司的整体势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