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汽车联盟主席戈恩被捕 涉嫌虚报收入

2018年11月20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在记者会上称,戈恩被捕并非是公司“内斗”,而是公司权力长期集中于戈恩一人所致
资料图: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经被捕。11月19日晚,日产汽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确认上述消息。

  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道,戈恩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于19日傍晚在东京机场被捕。日产官方当日声明称,此案起于公司对戈恩的内部调查,戈恩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有价证券报告书中的报酬远低于实际报酬,而这一状况已经持续数年。《朝日新闻》表示,戈恩实际报酬为99.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亿人民币),但实际少申报了49.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7亿元)。今年6月,根据雷诺股东的批准,戈恩2017年薪资为7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878万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