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规范住房收租期限 以租代售或无望

2018年11月22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长租公寓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关于住房租赁企业融资,目前的政策导向是推进资产证券化,限制租金贷
各地政府规范住房收租期限,剑指“以租代售”和“租房贷”乱象。长租公寓负责人透露,关于住房租赁企业融资,目前的政策导向是推进资产证券化,限制租金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尽管可以一次签订20年的住房租赁合同,但一次性收取租金不得超过一年,押金不得超过月租金的两倍。广州市拟用这一条款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11月21日,广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对新增租赁住房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显示上述政策动向。

  财新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已有多地政府对住房租赁市场提出类似要求。杭州于7月17日发文称,企业自持的商品房对外出租,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武汉于7月26日要求,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五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