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陈启宇:仍在观察美国限制生物技术投资新政策

2018年11月2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相信美国科技界和产业界不希望因为新政策而丢失中国市场,科技创新会回到全球化、一体化的道路上来
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产业与安全局表示,计划对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14类关键新兴技术及产品实施新的出口管制,以确保美国国家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政府正酝酿对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实施出口管制,这对全球布局的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将会产生何种影响?11月24日-25日,第6届雪球嘉年华在上海召开,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在会后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仍在观察美国的一系列新政策,相信这些政策的影响是短期和暂时的,科技创新终会回到全球化、一体化的道路上来。

  “这种做法跟过去很多年以来,全球在科技创新上协同、开放市场的操作是不一致的。”陈启宇向财新记者表示,“我相信,美国的科技界和产业界也会去思考,如果因为这些政策而丢失中国这么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这也不大现实。”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