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租公寓如何摆脱“以规模换估值”怪圈?

2018年11月26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现在的状态基本就是为估值打工。”长租公寓一味扩充表外负债寻求资本溢价
10月,长租行业就早早进入平季,即将步入现金流为负的淡季。未来长租公寓发展模式可能会出现分化,一部分转向重资产,一部分转向轻资产。总体而言,中间腰部的企业在减少,两头的企业在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2018年的租房淡季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10月,长租行业就早早进入平季,即将步入现金流为负的淡季。再加上外部融资有限,“租金贷”连环雷响彻大江南北,行业整体步入寒冬。“离开融资你还能活多久?”成为长租公寓巨头们互相问候的第一句话。

  在近期召开的第二届品牌公寓CEO年会上,自如CEO熊林坦言,今天长租公寓对于杠杆的使用确实过高,任何一个行业对资金的超前使用都要谨慎,否则将会倒在巨量扩张的路上。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