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德地图:无人驾驶未必适合载客车辆

2018年12月01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乘用车领域,完全自动驾驶能在物流领域找到更明确的应用场景
2018年7月9日,广州,在生物岛上路测的无人驾驶汽车与其他车辆并行。11月30日,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在客户大会上表示,当车辆搭载乘客时 ,高级智能驾驶系统辅助司机,比无人驾驶更靠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钱童)当车辆搭载乘客时 ,高级智能驾驶系统辅助司机,比无人驾驶更靠谱。11月30日,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在客户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韦东认为,由机器完全替代人类驾驶,效益并没有那么明显,业界对于无人驾驶的期待度可能过高。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级标准,自动驾驶从L0-L5共分为六级,L1和L2为高级智能驾驶辅助,从L3级开始进入自动驾驶范畴,L5为无人驾驶。

  高德当前实现了高精度地图商业化应用。韦东介绍说,客户需求集中在L2和L3级,而非L4等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高德的战略也会聚焦在同级别自动驾驶的地图商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