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2030年长途货车司机将被自动驾驶取代

2018年10月18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物流领域现状复杂,自动化应用会困难重重。只是一些技术方法提高不了效率
10月17日,战略咨询公司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卡车运输和物流行业预测报告。报告称,自动化和机器人将广泛应用于物流各个环节,从“第一英里”的取货到“最后一英里”的送货,都能以机器代替人力。图为日野汽车正在道路上测试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无人驾驶技术和数字化供应链将使货运物流成本在2030年下降至当前的47%。与之相对,长途货车司机和货运代理公司将不复存在。10月17日,战略咨询公司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卡车运输和物流行业预测报告作出上述判断。

  报告称,自动化和机器人将广泛应用于物流各个环节,从“第一英里”的取货到“最后一英里”的送货,都能以机器代替人力。普华永道称,在物流成本缩减中,80%来自于劳动力成本的减少。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