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难卖 上汽和通用成立融资租赁公司

2018年12月0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动汽车还存在技术瓶颈,融资租赁能够帮助消费者打消顾虑。但公司收回车辆后,同样面临电池回收和二手车处理难题
11月30日,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与上汽集团宣布成立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提供给客户的车型主要是上汽通用旗下生产的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与上汽集团(600104.SH)11月30日宣布成立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提供给客户的车型主要是上汽通用旗下生产的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

  财新数据显示,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通用租赁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曾透露,上汽通用租赁公司计划于2019年正式营业。

  通用汽车称,上汽通用租赁公司的业务重点是新能源汽车。2019年,雪佛兰将上市一款纯电动汽车;2025年前,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将上线8至1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大部分是纯电动汽车。但通用汽车担忧,市场还不足以支撑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详见财新网报道“车企担忧市场环境不足以支撑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