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11月住宅销售合约量价同比齐跌五成

2018年12月04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地产界人士预计,2019年春节后楼市交投会增加,有机会出现“小阳春”,但楼价仍继续向下调整
多位地产界人士认为,香港楼价未必会有极速升幅,但成交量可能会恢复活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市观望气氛浓。最新数据显示:11月的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数量及总金额均同比下跌超过50%。地产界人士认为,中美贸易关系的紧张局面缓和及政府公营房屋申请告一段落后,市场成交量有望在2019年年初回升。

  香港土地注册处12月4日公布11月的统计数据,其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数量为2635宗,录得连续5个月下跌,环比下降37.9%,同比下降53.7%;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为260亿港元,环比下降32.5%,同比下降51.7%;包括住宅、车位及工商铺的登记总量为3953宗。香港地产中介利嘉阁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这一数字创32个月新低,与过往同期相比,亦是首度跌穿4000宗水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