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刚果金政府将钴矿资源税升至10%;2018年用电量预计超预期增长8.5%

2018年12月04日 22:10
永泰能源申请股票及债券于12月10日复牌;11月中旬中钢协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5.15万吨;广东海陆风电将通过“竞争配置”获得建设许可
国网能源研究院总工程师张全表示,2018年预计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为6.9万亿千万时,同比增8.5%,增速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明显超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卡塔尔宣布从2019年1月起退出OPEC

  12月3日,卡塔尔能源部长萨阿德-卡比(Saad al-Kaabi)12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卡塔尔将于2019年1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专注发展天然气业务。萨阿德还表示此次退出并不意味着卡塔尔要放弃石油业务,只是卡塔尔在OPEC没有话语权,花费在其中的资源和时间显得没有实际意义。卡塔尔将于12月6日最后一次参加OPEC会议。

  短评:OPEC减产联盟尚未拿出具体方案,就有成员退出组织。卡塔尔原油产量虽然少,但其退群或许只是OPEC内部矛盾的冰山一角。

  国网研究院:2018年用电量预计超预期增长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