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明年起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免税政策取消;10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15.3%

见习记者 陈雪婉
2018年11月28日 21:27
十三部委联合发文规范产业扶贫和光伏扶贫;中国石化在广东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油;广西发改委原副主任李向幸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华龙一号示范机组开工。11月2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称,根据国内产业发展情况,自2019年1月1日起,取消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等装备的免税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政部:明年起取消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等免税政策

  11月2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称,根据国内产业发展情况,自2019年1月1日起,取消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等装备的免税政策,生产制造相关装备和产品的企业2019年度预拨免税进口额度相应取消。

  短评:本次取消免税政策针对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三代核电机组进口优惠暂未改变,侧面体现政策对先进核电机组的支持。

  发改委:10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1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