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为何要合并快车专车业务?

2018年12月05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快车专车豪华车合并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下阶段合力推网约车合规化,出租车重要性层级提升;成立车主服务公司,增加汽车新零售,开拓合规车辆来源
12月5日,滴滴通过内部信宣布组织架构升级,多个核心业务部门调整,其中快车专车豪华车合并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下阶段合力推网约车合规化;成立车主服务公司,增加汽车新零售,开拓合规车辆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网约车强监管态势下,滴滴调整组织架构应对风险。12月5日,滴滴通过内部信宣布组织架构升级,多个核心业务部门调整,其中快车专车豪华车合并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下阶段合力推网约车合规化;成立车主服务公司,增加汽车新零售,开拓合规车辆来源。

  程维在内部信中称,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两起恶性安全事件敲响警钟,用户对安全便利有了更高期待,地方网约车合规进程也面临挑战。在多重背景下,滴滴出行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新成立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以下称为网约车公司),合并原快捷出行事业群和专车事业部、豪华车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付强兼任网约车公司CEO,向程维汇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