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延宕十年 中石油委内瑞拉合资广东石化项目启动

2018年12月05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委广东石化加工能力达2000万吨,计划于2021年10月试生产。该项目历经了8年十八轮谈判。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比2012年项目原计划动工时已下降近半
中国石油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合资的大型炼油化工项目,在筹划了十年之后终于正式启动。中委广东石化计划于2021年10月炼油部分投料试生产,2021年12月化工部分投料试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曾凌轲)中国石油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合资的大型炼油化工项目,在筹划了十年之后终于正式启动。12月5日,加工规模达2000万吨/年的中委广东石化建设启动仪式在广东揭阳举行,是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也是广东省揭阳市的“一号工程”。

  项目中石油持股60%,PDVSA持股40%。选址位于广东省揭阳大南海国际石化工业区,占地953公顷,总投资654亿元,环保投资估算72.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超过11%。根据建设进度安排,中委广东石化计划于2021年10月炼油部分投料试生产,2021年12月化工部分投料试生产。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