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因美2.84亿向国资基金转让5%股权以求保壳

2018年12月06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因美为保壳摘帽引入国资背景公司长弘基金,长弘基金将优化贝因美资产负债结构,为其并购重组提供资金支持
贝因美引入这一国资背景的公司,被认为是其保壳摘帽的重要自救举措。此前公司连续两年大幅亏损,其中2016年净亏损7.8亿元,2017年亏损额更升至10.5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贝因美(002570.SZ)寄望于引入国资背景基金公司以进一步加强盈利能力,以期保壳。12月6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母公司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贝因美集团)将5.09%股权转让给贝因美的国资合作伙伴长城国融旗下的长城(德阳)长弘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长弘基金),对价共计2.84亿元。

  转让价格为每股5.46 元,交易完成后,贝因美集团持股29.13%,仍为第一大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恒天然)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8.82%;长弘基金为第三大股东,持股5.09%。

  贝因美在12月3日的公告中已宣布了与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城国融)达成战略合作。长城国融一方面将以优化贝因美的资产负债结构为切入点,为其提供债权收购、债务重组等金融服务方案,并加快其盈利能力建设;另一方面,将围绕食品安全、婴童产业等领域,协助贝因美寻找投资机会进行并购重组,并根据需要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