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GE成立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 引入银湖资本

2018年12月15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E剥离并独立其数字业务,计划成立一家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并向私募公司银湖出售服务管理软件提供商ServiceMax多数股权
美国时间12月13日,通用电气宣布计划建立一家新的独立公司,专注于构建工业物联网软件组合,并向私募基金公司银湖出售其旗下服务管理软件提供商ServiceMax的大多数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通用电气瘦身转型持续。美国时间 12月13日,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以下简称“GE”)宣布计划建立一家新的独立公司,专注于构建工业物联网(IIoT)软件组合,并向私募基金公司银湖(Silver Lake)出售其旗下服务管理软件提供商ServiceMax的大多数股权。

  据GE公告,新成立的独立公司将以12亿美元的年度软件收入作为启动资金,继续服务原有的全球工业客户群。作为为GE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新的工业互联网公司独立经营,拥有新的品牌和身份,独立的股权结构和董事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