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雅马哈垄断日本无人机飞防 极飞联手拜耳扩充市场份额

2018年12月15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极飞原本预计,2018年在日本销售量有望达到200-300架,实际发货量仅有一半
资料图:极飞CEO彭斌。广州极飞创始人兼CEO彭斌表示,截至目前,极飞植保无人机在日本的销售规模大约是百架级别,尚无法撼动雅马哈品牌在日本飞防市场的垄断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日本是无人机飞防最成熟的国家。从2017年7月开始,中国植保无人机龙头企业广州极飞在日本售卖机器。广州极飞创始人兼CEO彭斌昨日(12月14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极飞植保无人机在日本的销售规模大约是百架级别,尚无法撼动雅马哈品牌在日本飞防市场的垄断地位。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日本就将无人机应用到农业领域,雅马哈生产的燃油动力植保机是主力机型。据日本农林水产省航空协会统计,截至2016年,全国以施药为目的的无人机有3045架,无人机操控手为11418人,作业面积约1562.6万亩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