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血液制品公司泰邦生物争夺战

2018年12月1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市值不足40亿美元的公司引发各路资本争夺,竞购诉讼背后,大家抢夺的是中国血液制品市场的稀缺牌照资源和巨大市场缺口
血制品受制于产能,即血浆站的数量,又受限于政府审批,目前国内浆站扩张缓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屈运栩)持续五个月的泰邦生物争夺战以公司前CEO落败告终。美国时间12月14日,血液制品公司泰邦生物(NASDAQ.CBPO)发布公告称,前CEO、董事会主席高小英起诉公司现任董事会主席及其财团的法律诉求被开曼法庭驳回。

  高小英于2018年8月末对泰邦生物提起诉讼,目的是为了阻止公司现管理层财团行使“毒丸计划”。在此之前,泰邦生物已经收到了两个私有化要约。开曼法庭以缺少法律依据为由未支持高小英的诉讼请求。接下来,高小英还有一次在14天内上诉的机会,不过上诉赢得法院支持的可能性极低。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