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华欠薪过亿元 涉及2496名员工

2018年12月22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P2P“爆雷”影响,复华集团资金链断裂,被欠薪的员工数量已达2496人,按平均工资估计,欠薪总金额已过亿元
12月21日,50余名复华集团的员工聚集在北京市人社局门口,多名员工表示,复华最新承诺的发薪日期是12月20日,但依然没有兑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复华集团欠薪风波迟迟未平,涉及员工高达2496人,欠薪总金额已过亿。12月21日,50余名复华集团的员工聚集在北京市人社局门口,多名员工向财新记者表示,复华最新承诺的发薪日期是12月20日,但依然没有兑现。

  受P2P“爆雷”影响,复华集团资金吃紧,屡屡爆出欠薪、裁员、拖款等问题。财新记者从北京人社局一位劳动保障督察员处了解到,被欠薪的员工数量已达2496人,涉及复华集团旗下复华文旅复华文商等多个子公司或孙公司。一位复华文商的员工则称,员工们普遍被拖欠了半年工资,按平均工资估计,欠薪总金额已过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