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CL集团回应深交所31连问 47.6亿元出售智能终端板块到底值不值?

2018年12月22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CL集团称此次剥离的智能终端板块收入规模大但盈利能力弱。不少投资者认为定价低,且忽略了TCL商标价值
12月21日晚间,针对深交所提出的关于资产交易目的、商标使用、定价等问题,TCL集团回应称剥离非核心业务是既定战略,此次剥离的智能终端板块收入规模大但盈利能力弱,剥离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TCL集团剥离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业务的计划遭深交所问询。12月21日晚间,针对深交所提出的关于资产交易目的、商标使用、定价等问题,TCL集团回应称剥离非核心业务是既定战略,此次剥离的智能终端板块收入规模大但盈利能力弱,剥离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交易定价备受争议,且交易对价不包括TCL商标对价。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下称TCL集团)于12月7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47.6亿元的对价,出售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业务。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为核心的公司管理层,联合6家战略投资人,共同成立新公司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TCL控股)接盘。资产剥离后,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详见财新网报道“TCL集团47.6亿元剥离智能终端板块 押注面板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