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胡玮炜卸任摩拜CEO 总裁刘禹接任

2018年12月23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玮炜表示,摩拜和共享单车的未来没有最初认知的那么简单,也不该像外界评价的那么悲观,应该站在至少3-5年的周期上看待
12月23日,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通过内部信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胡玮炜称自己“完成了阶段性使命”,平稳交棒给刘禹,没有“宫斗”和不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美团收购摩拜8个月后,摩拜创始团队全部退出。12月23日,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通过内部信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

  胡玮炜称自己“完成了阶段性使命”,平稳交棒给刘禹,没有“宫斗”和不和。在加入摩拜之前,刘禹曾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语言总经理,并担任摩拜单车的顾问。在4月28日王晓峰卸任CEO的那次架构调整中,刘禹被任命为摩拜总裁。

  对于自己未来的计划,胡玮炜表示出行行业的变革尚在萌芽阶段,未来仍然会在该领域创业。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原CEO王晓峰、CTO夏一平等人退出,王兴成大股东,持股95%,美团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均持股5%。新增时任摩拜总裁的刘禹为监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