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首吃螃蟹 汽车电池能量密度追高有风险

2018年12月2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镍钴锰811电池与特斯拉所用电池类似,能量密度高,安全风险也高。特斯拉全球范围内起火事故比例约为万分之一
2018年8月7日,福建宁德,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蔚来汽车近日宣布,在ES6车型高配版本上使用新款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续航里程短无法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是电动汽车最大的瓶颈,破解难题的唯一途径是提高电池能量密度。蔚来汽车近日宣布,在ES6车型高配版本上使用新款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300750.SZ)。

  业内把这种新款电池称作811三元电池。“811”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镍钴锰的配比比例,目前还未有商业化应用案例。

  不愿具名的电池行业专家告诉财新记者,“提镍降钴”是行业努力方向,高镍电池不仅可以降低钴的用量从而降低成本,还可提高能量密度和电池寿命。当前商业化应用的主流是523电池,也有部分企业已经应用622电池。(详见财新网报道“蔚来发布第二款量产车ES6 激进推高续航里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