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2019年油气上游投资尚有6000亿美元缺口

2018年12月25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近期发布报告称,2018年油气行业的上游勘探投入尚未随油价复苏而增加。美国的页岩油,巴西、墨西哥等地的深海油气项目是2019年上游勘探开发投资的热点
能源咨询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随着油价复苏,油气公司2018年的现金流大幅增加但行业上游投资并未保持同步。2014年国际油价暴跌以来,全球油气上游投资已经从7700亿美元下跌40%至2017年的4000亿美元,2018年略高于2017年,但回升幅度不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近期发布报告称,随着油价复苏,油气公司2018年的现金流大幅增加但行业上游投资并未保持同步。考虑到需求增加以及油田自然老化等原因,为增加上游产量,2019年上游勘探投资尚有6000亿美元缺口。

  在12月20日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2019年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伍德麦肯兹上游咨询顾问陈家辉(Melvin Chen)表示在作主旨发言时表示,据该机构统计,2014年国际油价暴跌以来,全球油气上游投资已经从7700亿美元下跌40%至2017年的4000亿美元,2018年略高于2017年,但回升幅度不明显。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