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气冬季大囤货 11月中国进口量创新高

2018年12月10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四季度炼厂囤货和保障冬季取暖用气影响,11月原油、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分别上涨16%和40%
为避免“气荒”再现,以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为代表的市场供应主体加大采购力度,积极保供。中国11月进出口总值4100.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原油、天然气进口量创新高,同比分别上涨16%和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曾凌轲)12月10日,海关总署公布11月进出口统计数据。中国11月进出口总值4100.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原油、天然气进口量创新高,同比分别上涨16%和40%。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中国进口原油4287.2万吨,环比增5%;前11月累计进口量达41881.1万吨,同比增长8.4%。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对财新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原油进口量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稳步增长。2018年前10月,原油进口量均值已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250万吨/月。在可预计的未来,中国的原油进口量还将继续增加,该数值会被继续刷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