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1家央企入选新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2018年12月28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央企业层面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已经达到21家,均为国有资产监管机构授权模式;财政部有意推进国务院直接授权模式的两类公司试点
12月28日,国资委召开11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确定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通用技术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建材、新兴际华集团、中广核、南光集团等11家央企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2018年12月中旬以来,多家央企旗下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其母公司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宣告新一轮试点改革正式启动。12月28日,国资委召开11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确定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通用技术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建材新兴际华集团中广核南光集团等11家央企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在此之前,包括航空工业、国机集团、中国铝业、中国建材、中国通用和新兴际华的下属上市公司已对此发布公告。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上述会议中发言称,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核心,也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