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钴价跌势不改 钴业上市公司全年股价腰斩

2018年12月30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预测,至2020年,全球钴将维持供过于求格局,2019年供应过剩达到顶峰
国内两大钴业巨头寒锐钴业和华友钴业的股票较年内最高点双双跌去约三分之二。其他涉钴上市公司股价,如洛阳钼业、格林美、鹏欣资源等,也跌去了五至六成。钴概念上市公司股价大幅回落,与钴价下跌有关,2019年钴价或仍低位徘徊。图为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铜钴矿山穆坦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2018年,钴的商业故事失去了吸引力。

  寒锐钴业华友钴业是国内两大钴业巨头。年末股市收官,两家企业股票较年内最高点双双跌去约三分之二。其他涉钴上市公司股价,如洛阳钼业格林美鹏欣资源等,也跌去了五至六成。

  钴企人士分析,钴概念上市公司股价大幅回落,与钴价下跌有关。钴是周期性行业,2019年钴价或仍低位徘徊。

  钴是稀有金属,主要应用于硬质合金、3C产品、动力电池等领域。过去一年多,钴异常耀眼。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推动及资本炒作下,钴价涨逾两倍,一些钴概念上市公司也因股价涨幅和业绩,赚足市场话题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