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因美国政府管制 比尔·盖茨核电研发公司与中核集团停止合作项目

2019年01月0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能源部出台新规,限制对中国转让核电技术。泰拉能源回复财新记者称,其与中国的合资公司将不继续推进新一代核电技术——行波堆项目的共同研发。行波堆属于第四代核电技术
资料图:比尔·盖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陶子薇)2019年新年伊始,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一篇工作总结博客中提及:因美国政策发生变化,原本希望通过泰拉能源(TerraPower)与中国合作推进的行波堆试点项目(pilot project)计划受阻(have made that unlikely)。

  泰拉能源是比尔·盖茨于十年前成立的公司,专注核电新技术研发,行波堆属于第四代核电技术。财新记者就“行波堆合作是否确认终止”向泰拉能源问询,其于1月4日在回复中称,两家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将不会继续(will not proceed)在中国开展行波堆项目共同研发。泰拉能源副总裁Marcia Burkey在回应中还表示,泰拉能源与中核集团合作关系的建立得益于中美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正与美国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以遵守出口管制义务。”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