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考虑调降民航发展基金 航司、旅客会降哪侧?

2019年01月08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民航业内有关取消民航发展基金的呼声不断。有声音认为,目前全国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完善,民航发展基金征收的历史使命已基本完成
1月7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透露,民航局将研究降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以降低企业成本负担,这是2019年的民航工作任务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民航局将研究降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以降低企业成本负担,这是2019年的民航工作任务之一。1月7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透露上述信息。

  “从民航局的表态来看,此次降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可能主要针对航空公司方面,用于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一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民航局并未透露旅客方面的收费标准是否也会降低。

  民航发展基金由原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和原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合并而成,属于政府性基金,主要用于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对货运航空、支线航空、中小型民用运输机场的补贴;民航节能减排;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