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动力电池专家:能量密度越高安全隐患越大

2019年01月10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不再追逐电池能量密度单一指标,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已取消对新建动力电池项目能量密度的门槛要求
1月9日,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动力电池实验室主任王子冬表示,中国在2020年很难实现原定动力电池技术目标,此外,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越高安全隐患越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在2020年很难实现原定动力电池技术目标,此外,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越高安全隐患越大。1月9日,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动力电池实验室主任王子冬在一个论坛致辞时表达上述观点。

  工信部2017年2月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计划2020年实现三元锂电池的大规模应用,具体技术指标是,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wh/kg,电池成组后系统能量密度超过260wh/kg。2030年,单体能量密度达500wh/kg。wh/kg是能量密度单位,数值越高意味着电池在单位重量内实现了更高的能量密度,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应用可以解决电动车续航里程短的瓶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