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职工工资探路市场化 或不涉及限薪高管

2019年01月1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企工资总额的决定机制包括:根据企业功能定位、年内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的预算情况,参考劳动力市场价位作分类确定;工资总额预算与企业利润总额等业绩考核目标值挂钩
2019年1月16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明确采取预算备案制管理工资总额的中央企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采取预算备案制管理工资总额的中央企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即从部分具备条件的央企,扩大到全部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的商业类央企,由企业董事会依法依规自主决定年度工资总额预算,国资委由事前核准转变为事前引导、事中监测和事后监督。

  1月16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发布《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上述信息。该规定已于2018年12月11日经国务院国资委审议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