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韬蕴资本折价抛售股权 易到还能好么?

2019年01月22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困境之下,韬蕴资本先是再次向乐视“索债”,进而考虑直接出售易到股权。国内网约车“鼻祖”或将再次易主
声明称,韬蕴资本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所持易到全部或部分股份,但并未明确具体报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1月21日,接近韬蕴资本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韬蕴资本正在公开出售易到股权,由温晓东通过个人朋友圈发布了相关声明。

  在这份落款为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的声明中,韬蕴资本称因贾跃亭遗留乐视债务超出承受能力,加上整体融资市场不景气难以支撑向易到持续投入,愿意以低于收购价格的对价全部或部分出售易到股权。

  韬蕴资本此前在易到资金状况最危急时接盘。2017年4月份,易到受当时大股东乐视债务危机影响,资金链断裂,易到创始人周航以个人名义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2017年7月,易到宣布韬蕴资本以股权投资方式战略投资易到,取代乐视成为易到控股股东。然而,这场战略投资实为乐视控股方面对韬蕴资本“以股抵债”,韬蕴资本最终也成为易到债务的接盘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