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携程孙洁:政府和企业在技术面前都应谦虚

2019年01月2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携程CEO孙洁在达沃斯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指出欧洲对新技术态度保守,限制了新兴企业发展;政府对垄断型企业应介入管理,避免一棍子打死
资料图:携程CEO孙洁。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达沃斯记者 屈运栩)“政府对于数据要从原则上加以规定,比如数据安全、隐私要保证,但是如果规定数据要储存在哪里,需要多少防火墙,实际上没意义,因为技术变化太快,规定跟不上。”携程CEO孙洁认为:“无论政府还是企业都需要有谦虚的心,双方合作来制定规则。”

  孙洁是在1月22日参与达沃斯财新辩论后接受的财新记者专访。当天,包括孙洁、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美国NGO组织NetHope首席执行官伍德曼(Lauren Woodman),印度安德拉邦信息科技部部长纳拉(Lokesh Nara)参与了讨论,就数字经济的监管、规范、创新等话题做出讨论。欧洲议员认为对数据必须要有旨在保护隐私等基本权利的严格标准和立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