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孙洁回应美团上市 携程试在机酒之外寻增长

2018年09月2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携程是美团点评在酒旅和交通票务方面主要竞争对手,这点被后者写进了招股书中,而孙洁称没有注意到此事
9月20日,孙洁在环球旅讯峰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美团上市和美团酒旅是否会成为携程未来重要对手时,孙洁回应“我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进而表示,如果有很好的对手,对手跑得快也能够促进携程自身前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9月20日,孙洁在环球旅讯峰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美团上市和美团酒旅是否会成为携程未来重要对手时,孙洁回应“我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进而表示,如果有很好的对手,对手跑得快也能够促进携程自身前行。

  携程是美团点评在酒旅和交通票务方面主要竞争对手,这点被后者写进了招股书中。与携程主打商旅出行和高端酒店不同,美团点评在酒店市场采取的策略是主攻低线城市高度分散的低端酒店市场。靠着钟点房和年轻旅客休闲消费,美团酒店业务在消费频次上超过行业常规水平。美团点评招股书引用艾瑞咨询报告称,截至2018年4月30日的十二个月,美团酒店间夜量达到2.35亿,并在2018年一季度超越第一名的携程。但行业内亦存在对美团间夜量统计口径的异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