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两年来首现负资产 上季度录得262宗

2019年02月0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个案主要是银行职员的住宅按揭贷款和使用香港按揭保险计划的贷款
2018年10月19日,香港,住宅楼。香港楼市自2018年8月进入下行调整期,住宅按揭市场负资产个案激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曹彦君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市自2018年8月进入下行调整期,住宅按揭市场负资产个案激增。香港金管局(下称金管局)1月31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录得262宗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这是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

  金管局表示,第四季度的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涉及11.89亿港元,其中无抵押部分的金额为5800万港元。个案主要是银行职员的住宅按揭贷款和使用按揭保险计划的贷款,这类按揭的成数一般较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