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州773亿美元高铁项目遇挫 特朗普要求退还国家拨款

2019年02月14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加州高铁项目已取消建设。加州新任州长对此否认,称将完成在建部分,其余路段再等经费。中国企业曾参与该项目投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6日,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左三)参加加州高铁动工仪式,并在铁轨上签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换届之后,连接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大城市的高铁项目生变。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州州长在社交网站上的“口水仗”引发关注。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加州政府在浪费了数十亿美元后,不得不取消了正在建的高铁项目。他将该项目称为一场“绿色”灾难,表示加州将因此欠联邦政府35亿美元,“我们想要他们现在就把这笔钱还回来。”

  加州新任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立刻在推特上回复称,取消高铁项目是“假新闻”,加州将继续完成正在修建的高铁路段,并认为特朗普是在绝望地为建设边境墙寻找更多经费。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