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光伏政策将迎新拐点

2019年02月20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国内光伏行业政策将在建设规模、补贴方式、额度以及退坡办法均有较大变化,此次新政有望于3月底前出台,具体政策仍在征求意见中
2018年11月24日,河北邯郸,太行山脉上的太阳能发电板。中国光伏建设管理机制将迎来新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中国光伏建设管理机制将迎来新变化。2月19日下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召集相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媒体等举行座谈会,就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政策征求意见。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第三次召开相关意见征求讨论会。

  “我们不能再走边发展、边欠账的老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在会上表示,2019年光伏政策可总结为五句话:财政部定补贴规模、发改委定补贴上限、能源局定竞争规则、企业定补贴强度、市场定建设规模。这意味着,今年新政出台后,光伏行业的管理办法将迎来新拐点,此新政有望于3月底前出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