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腾讯总裁刘炽平:2019年投资规模不会收缩

2019年02月20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炽平首次正面回应了“投行化”、“没有梦想”等质疑。他表示,投资是腾讯的核心战略,腾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资料图:腾讯总裁刘炽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投资并购部成立10年,投资了700多家公司,其中63家是已上市公司,122家是市值或价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腾讯持股超过5%的公司总市值加起来超过5000亿美金。2018年,腾讯投资的16家公司完成IPO。

  2月20日,腾讯方面放出了腾讯总裁刘炽平2月初在“腾讯投资年会暨IF大会”上的演讲内容,刘炽平首次公布了前述腾讯投资的“成绩单”。

  在刘炽平的领导下,腾讯投资并购部一贯低调,鲜少对外发声。在过去一年中,投资并购部高光时刻不断,争议也不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