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邬贺铨预计工业互联网占5G整体收入的80%

2019年02月21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认为,尽管5G网络、人工智能、IT、OT技术兼容还不够完善,但是并不意味着工业互联网现在就不能启动
2018年12月7日,广州,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办,现场展示5G与人工智能技术。邬贺铨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发表主旨演讲称,5G和人工智能对工业互联网发挥很大作用,但因行业的特点、实施主体的不同,问题尚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互联网与工业融合面临众标准化难度大、门槛高,资本需求大的难题。商业模式上,工业互联网帮助企业转型的效益只能间接计算;技术层面上,OT和IT还只是“两张皮”。2019年2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发表主旨演讲称,5G和人工智能对工业互联网发挥很大作用,但因行业的特点、实施主体的不同,问题尚存。

  邬贺铨表示,互联网和工业融合的过程中,有两个难点。第一,工业互联网标准化难度大。消费互联网面向十多亿网民,很多问题是全球的共同问题,易于标准化,而工业互联网面向的企业内网连接的设备多种多样,工业企业网不见得需要全球联网,所以标准化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