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观点| 光伏新政何不一步到位?

文 | 曹璐佳 张瑜鹏 汤雨 王进
2019年02月21日 20:51
近日,国家能源局就2019年光伏新政征求意见,针对新政未来如何落地,从发挥地方政府积极性、促进全光伏项目竞价、 依项目类型分配财政补贴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
2月18日,国家能源局举行座谈会就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征求意见。此次座谈会的五大亮点及后期科学合理的流程设计,可以解决光伏政策延续性、稳定性和可预见性问题,也彻底解决了新增项目补贴拖欠问题,让光伏行业真正成为阳光下的净土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可期可待。图/视觉中国

  文 | 曹璐佳 张瑜鹏 汤雨 王进

  2月18日下午,国家能源局举行座谈会,召集相关企业、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就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征求意见。随即自媒体广泛传播意见内容,市场积极响应,光伏相关上市公司全线飘红。

  征求意见的亮点包括:财政部定补贴总额“量入为出”;国家发改委定补贴上限,不得突破;国家能源局定竞争规则,公开公平公正;企业定补贴强度,良币淘汰劣币;市场定建设规模,不再计划指标。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