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朗普:技术领域通过竞争取胜 华为高管:准备好帮美国建5G

2019年02月22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发推称在技术领域将通过竞争取得胜利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旋即@特朗普称准备好通过市场竞争帮助美国建立5G网络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美贸易磋商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1日发布推特,称希望美国通过竞争赢得胜利,而不是阻止目前更先进的技术。 “在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里,我们必须永远是领导者,特别是涉及到令人兴奋的技术世界时!”特朗普说。

  特朗普这条推特引起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注意。他在推特主动@特朗普回复称,“总统先生,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们公司已经准备好通过市场竞争,帮助美国建立真正的5G网络。”

  实际上,多年以来,美国一直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2012年美国国会施加干预之后,华为已经很难在美国开展业务。现在,美国政府不仅在本土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进入,还试图影响其他国家的电信运营商,鼓励其不要在5G招标中选择华为。最典型的事件之一是,2019年2月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欧洲五国之行的第一站匈牙利发表讲话时,就喊话称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在下一代无线网络即5G建设中排除华为。蓬佩奥警告称,华为存在威胁隐私保护和网络安全的风险。如果欧洲国家继续与华为合作,美国可能不得不相应减少与这些国家的合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