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金: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政策引导技术跃进 或埋下风险

2019年02月2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构认为,每年补贴政策对技术参数提出新的上限需求,加速现有新能源车型淘汰。车企缩短车型产品周期,车型升级产生的固定成本或不能收回
2016年,国家主管部门进行了大范围骗补核查,从当年起,为防范骗补,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一年一调”,主要变化是低技术参数车辆补贴持续退坡,高技术参数车辆退坡幅度较小或不退反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电动车正在逐渐进入市场。前有初创车企蔚来ES6,最新是广汽传祺即将发布的AION S。按照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这些车型都可以享受“顶格补贴”。政策规定,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的车型,单车可以拿到5万元补贴。

  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一年一调。中金公司研究2016-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方案演变,于2月22日出具研报称,单车能享受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受技术参数影响较大。补贴方案在技术规格上不断提出更高的上限要求,车企的车型规划受补贴政策驱动,向政策指引的高续航、高密度、大电量方向靠拢。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