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生物类似药获批 券商预测年销售20亿元

2019年02月26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批药物为复宏汉霖研制的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汉利康)。同类原研药美罗华2017年进入国内医保,销售额约为17亿元,券商预测生物类似药销售峰值将达到20亿元
目前,国内有大约20家企业正在布局利妥昔单抗,包括信达生物、海正药业、正大天晴、华兰生物、浙江特瑞斯等,国海证券预测,利妥昔在国内的市场空间约40亿元,复宏汉霖峰值销售额有望达到2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肿瘤药利妥昔单抗的首个生物类似药于2月25日在国内获批上市。药物由复宏汉霖研制,公司控股股东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于2月25日收盘后公布了这一消息。2月26日开盘15分钟后,复星医药A股涨停,H股拉涨约11%。

  抗癌药物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是瑞士药企罗氏的原研药,商品名为美罗华,根据罗氏2018年财报,这款药物2018年销售额为67.52亿瑞士法郎(约452亿元),是继赫赛汀、阿瓦斯汀之后,罗氏销售额排名第三的药物。这款药物的全球专利保护已陆续到期,各国陆续推出类似药后,美罗华销售额开始下滑,2018年销售额同比减少8%,欧洲地区,销售额大跌47%。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