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搜狗王小川:建议开放公共数据资源用于民生领域

2019年03月04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建议,在保障国家安全、公民隐私的前提下,应优先推动医疗、教育、养老、法律等民生迫切领域数据深度开放,同时应完善人工智能应用配套管理体系
2019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出席会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钱童)数据隐私、数据开放和监管成为2019年两会互联网公司关注话题。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在两会建议中指出,数据是中国赢得人工智能国际竞争、确立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但当前因公共数据开放不足,制约人工智能在民生领域的应用。

  王小川指出,相关问题具体表现为公共数据开放程度有限、开放质量欠佳。一方面,民生相关公共数据主要由政府掌握,可用于人工智能训练的公共数据处于匮乏状态;同时,因地区间信息化发展差异、数据开放标准不一、领域间数据壁垒等原因,社会获取公共数据较为困难,公共数据开放应用效果有限,难以满足人工智能应用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