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丁磊:应普及智能设备“儿童模式”防沉迷

2019年03月04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青少年过渡沉迷智能设备,丁磊建议抓住设备控制,增设“儿童模式”;鼓励开发适宜青少年的内容;做好立法保障;他还针对电商领域提出两份提案
2019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网易CEO丁磊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游戏公司两会代表委员纷纷建言儿童防沉迷。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网易(NASDAQ:NTES)董事兼CEO丁磊针对青少年教育提出三项“两会”提案,包括普及智能设备的儿童模式,减少孩子对智能设备的过度沉迷;利用“AI+教育”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及增设儿童户外活动空间。

  对于针对青少年网络沉迷情况,丁磊特别提出一份提案,建议抓住设备控制,增设“儿童模式”;鼓励专属内容,促进适宜青少年的内容开发;做好立法保障,打造安全健康的青少年网络生态,以此减少孩子对智能设备的过度沉迷。

  此前,包括腾讯(00700.HK)、网易在内的国内游戏巨头陆续上线了严格的青少年防沉迷措施。2019年初,网易升级了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推出宵禁和限时等功能:12岁及以下的用户每天限玩1小时,13到18岁用户每天限玩2小时,节假日增加1小时;每天21:30到次日早上8:30期间实行宵禁限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