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曹志安:电网有利润支撑,应为实体经济做贡献

2019年03月0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表示,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在2018年基础上再次降低10%,预计全国范围内降低电费约800亿元,其中南方电网区域将降低电费约140亿元
资料图:曹志安。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见习记者 陈雪婉)“目前电网企业还有利润支撑,电网企业有能力就应该对国家实体经济发展作贡献。根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电网企业必须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加强管理、深化改革,”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这是继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后,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