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FMG CEO:中国对高品位铁矿的需求难以持续

2019年03月18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MG CEO盖恩斯认为,目前中国钢企盈利能力正在逐渐收窄,对高品位矿的需求难以持续;但在基建推动下,未来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仍有望进一步增加
资料图:全球第四大铁矿石巨头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CEO 伊丽莎白·盖恩斯(Elizabeth Gaine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钢铁行业正在经历下行周期,钢铁企业对高品位铁矿石的需求难以持续。"全球第四大铁矿石巨头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CEO 伊丽莎白·盖恩斯(Elizabeth Gaines)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她进一步解释,跟前两年的高利润相比,现在中国钢铁行业正在逐步回到长期平均利润水平。并预测未来中国粗钢年产量增速在3%-4%。

  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铁矿石巨头,以低品位铁矿石打开市场。FMG的已建项目主要是位于西澳皮尔巴拉的Solomon Hub和Chichester Hub二个矿区,产品品位集中在56%-58%之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