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交易志|巨头扩张产业链 阿里、英伟达、字节跳动想要什么?

2019年03月1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投资申通后,“通达系”仅剩韵达未接受投资,物流领域站队完成;英伟达从英特尔、微软等手中抢下Mellanox,布局数据中心;字节跳动从游戏广告到分发,迅速突进上游游戏研发
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母公司,自此,中国民营快递“四通一达”除韵达,已全部接受阿里巴巴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3月第二周,平淡的投资并购市场再现巨头交易。包括英伟达收购Mellanox、阿里巴巴投资申通字节跳动收购三七娱乐旗下游戏公司、猫眼收购欢喜传媒股份等多个交易均显示出TMT领域巨头通过投资收购快速布局上下游产业链的特点。

  全球芯片新贵英伟达出手69亿美元现金收购以色列网络设备商Mellanox,溢价约15%。这一交易不但是英伟达成立以来最大交易,也是今年以来IT芯片市场宣布的最大宗交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