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伟达69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网络设备商 成立来最大交易

2019年03月12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伟达凭借人工智能浪潮,数据中心业务高速成长,目前增速大幅放缓,重金收购Mellanox有望帮助其横向拓展市场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1日,以色列特拉维夫,英伟达宣布收购以色列网络设备商Mellanox后,Mellanox召开新闻发布会,CEO艾亚尔·沃尔登竖起大拇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虚拟货币浪潮过后,GPU芯片厂商英伟达斥重金加码数据中心业务。3月11日,英伟达宣布现金收购以色列网络设备商Mellanox,交易价值69亿美元,较Mellanox现市值高出约15%。此前几个月内,英特尔等多家企业都曾传出有意收购Mellanox,报价不断攀升。

  “AI与数据科学的结合,和数以十亿计的的计算机用户,正在飞速推升对数据中心的需求。”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这就需要一个全面的架构,能够连接数量庞大的计算节点,去构造巨型数据中心规模的计算引擎。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