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蝶遭香港投资人质疑利润泡沫

2019年03月19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avid Webb称,金蝶靠房地产投资和政府补贴维持利润增值,并利用云业务子公司进行关联交易,粉饰报表
3月18日,香港独立股评人、投资人David Webb发表报告称,金蝶为“泡沫股”,认为金蝶利润来源并非依靠主营业务,而是通过特定行业的减税政策、政府补贴、房地产投资和可疑关联交易来维持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金蝶国际(00268.HK,下称金蝶),遭遇香港投资人质疑利润虚高。公司股价应声大跌超过一成。

  3月18日,香港独立股评人、投资人David Webb发表报告称,金蝶为“泡沫股”,认为金蝶利润来源并非依靠主营业务,而是通过特定行业的减税政策、政府补贴、房地产投资和可疑关联交易来维持增长。

  Webb质疑金蝶主营软件业务持续亏损,利用云业务多次进行关联交易,帮助上市公司粉饰财务报表,并认为公司在信息披露上存在较大不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